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通知通告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开展9月寝室安全卫生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2-09-27 10:49:25  浏览:

各教学单位:

为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创建文明校园,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好学生健康监测,加强学生宿舍用水、用电安全,请各教学单位针对学生寝室安全、卫生管理外宿情况等开展自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在本周五(930日)之前完成

二、工作安排

本次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以各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记录员、辅导员为成员及相关学生干部参加组成检查小组。

三、检查内容及要求

1.检查学生寝室内务整理、卫生情况;

2.检查学生健康监测情况,宿舍是否备有相应防疫物资,如消毒液、口罩等;

3.检查寝室内违规电器和大功率电器。如电吹风(功率800w及以上)、热得快、酒精炉、电锅、电壶等。若在寝室只发现厨具、调料及需烹饪食用的食材,则需要进一步深入检查。清查在寝室内乱接电源线的情况,提醒学生安全用电;

4.严格清查寝室内管制刀具(含菜刀及刀刃长10cm及以上的水果刀)、棍棒;

5.严格清查在寝室饲养动物的情况,如猫、狗、鼠、鸟等;

6.检查时将学生寝室状况记录下来,对有违规或卫生状况不好的寝室予以限期整改;

7.每小组必须由老师带领学生干部全程参与检查;

8.记录员要将所有检查结果汇总后,于930日下午5点以前,电子版传给郭珍珍老师。

附:Excel表格模版

9XX日寝室安全卫生大检查登记表

                        负责人签名:

院(系、部)

楼舍

寝室号

姓名

违规原因或卫生状况



                                    学生工作处

2022年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