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者:杨一帆  时间:2022-09-19 16:33:18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杨一帆)为总结经验,提炼成果。近期,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分别在城中与西区召开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介绍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新成员,并观看了志愿服务的暖场视频,随后由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行动”志愿服务队代表周玲子、包东方同学和向日葵社会实践服务队志愿者代表杨一帆、魏燕妮同学分别作经验分享。他们都认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而且更加坚定了服务社会的决心,他们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会继续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将自己所学到的科学文化知识,运用到回报家乡,回报社会的实践中。接着分别为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和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向日葵社会实践服务队志愿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接下来由班主任龙晓华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说到学院组织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于同学们而言是服务社会的开始,希望大家以此为一个很好的开端,并在其中磨练意志、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建设祖国奠定基础。龙老师也指出,在以后的活动中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努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班会最后由各小组“活力团支部”负责人汇报筹备进度并介绍情况。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增长了学员的见识,也让学员们更深刻的感受到了自己所处时代的美好。青马学子应当身体力行,砥砺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青年不惧未来长,彼方尚有荣光在!愿新时代的青年多担负一些社会责任,奉献出自己的微弱力量。正如曹植《求自试表》所言:“冀已晨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

(摄影 赵子衿 乐智康)

(责任编辑 龙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