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工会小组风采
  •   >   正文
  • 人文学院开展红色踏青活动

    2023年04月18日 09:4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云)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为丰富我院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4月16日(星期日),人文与传媒学院工会小组在院党总支书记李成军的带领下组织开展了“游北闸、赏春景、沐春光”红色踏青赏景活动。

    上午9点整,学院工会会员结伴乘自驾车从学院新校区东大门出发,大家迎着朝阳,伴着春风,向南前行,跨越荆州长江大桥,顺便浏览田野风光,绿色风景赏心悦目、让人心旷神怡,一路欢歌笑语。40分钟后,全体会员到达 “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红色水利风景区”——荆州市北闸水利风景区。在景区宣传栏前,李成军书记担任起义务讲解员,通过介绍“万里长江,险在荆江”陈述北闸工程的重要价值,通过解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再现98抗洪的英雄故事,通过对比几十年荆州变化让大家感受“万里长江,美在荆江”的真实体验。老师们在参观北闸荆江分洪工程风景区后,都纷纷表示北闸风景区工程让人安心、风景让人养心,真是不虚此行。

    参观完北闸水利风景区后,大家继续前行,来到埠河镇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之一的草莓采摘园。眼下正是草莓采摘旺季,望着草莓那片片翠绿的叶子、鲜红欲滴的果实、芬芳浓郁的果香,边采摘草莓边交流心得,尽情饱览田园风光、置身陶醉大自然美色,对采摘爱不释手,对风景流连忘返。

    返回路途上,全体成员对此次活动给与了高度评价,采摘让大家既体验了劳动乐趣,又感受了采摘硕果,还陶冶了品德情操。大家纷纷希望工会多多组织这样既健身益智又增强凝聚力的活动。

    此次红色踏青活动,老师及其家属既接受了抗洪精神的教育,也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体会到了劳动和收获的快乐,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也营造了学院大家庭和睦融洽的生活氛围。下午2点,“游北闸、赏春景、沐春光”红色踏青之旅圆满结束,大家怀着喜悦的心情返回学校。

    (摄影 王磊)

    上一条:“心中有光·方有远方”教育与心理学院工会小组开展团建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教工春游踏青活动

    关闭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学院招生网

    学院微信

    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