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8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院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有关决策部署,根据《关于在全市大中小学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通知》(荆教工委〔2022〕9号)要求,决定在我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把我院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阵地。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

三、活动主题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四、活动内容

(一)搞好民族团结教育学习。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一系列论述作为中心组学习内容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师生开展关于民族团结的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牵头单位:组织部、宣传部、团委)

(二)开展大学生联谊座谈会。组织开展与少数民族学生和疆籍学生座谈交流,加强民族政策宣讲,增强各民族情谊,开展“结对子•促团结”活动,鼓励党员干部与少数民族学生深化联系,把民族团结教育有机融入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中。(牵头单位:统战部、学生工作部)

(三)营造民族团结良好氛围。通过电子屏、校园网、宣传栏等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工作理论实践,拓展和巩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成果,增强师生对党的民族政策的了解,形成各民族师生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良好氛围。(牵头单位:宣传部)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领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有关安排,通过系列活动不断强化学习党的民族工作政策,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二)明确任务,把责任落在实处。各牵头单位要明确各项活动具体内容与相关要求,制定周密计划。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积极配合,群策群力开展好此项工作,确保活动扎实推进。

(三)做好记录,确保有迹可循。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应做好学习记录和活动报道,各牵头单位要做好活动的小结(图文),11月底将相关资料报送党委统战部。

党委统战部

2022年11月8日

 



上一条: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交流会

下一条:牢固树立“四个与共”共同体理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