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党员干部赴红旗渠参观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秀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使命感、责任感。近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七一”表彰先进集体、个人代表等赴红旗渠、南街村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3DFF6

42106

参观红旗渠纪念馆

“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林县人民多壮志,誓把河山重安排……”上世纪60年代,河南林县30万人民苦战10年,建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彻底改变了林县严重干旱缺水的历史。在红旗渠纪念馆,全体成员认真聆听林州人民修渠的感人故事,观看当年修渠使用的工具和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全面了解了林县历史、红旗渠的由来及建造的全过程,被“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震撼。

参观红旗渠分水苑

青年洞是红旗渠的咽喉工程,长616米,高5米,宽6.2米,是由300名青年组织的突击队,经过一年五个月的苦战,打通此洞。当大家走在素有“人工天河”的红旗渠上,来到青年洞,巍巍太行山上一面鲜红的党旗格外醒目,李先念题写的“山碑”和郭沫诺题写的“青年洞”气势磅礴,红旗渠犹如绿色的飘带缠绕在太行山腰。身临其境,大家真切感受到红旗渠工程的伟大与艰辛,更加充分领悟到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

参观青年洞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在鲜红的党旗前,党委书记朱继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大家心中充满对修渠时面对困难身先士卒的党员干部的钦佩,切实感受到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南街村

全体人员赴南街村参观学习,先后参观了南街村东方红广场、红色文化展览馆、南街村工业园等。南街村以发展模式、教育理念、分配办法、生活方式及创建共产主义小社区伟大实践为特色,全面展示了独特的红色人文景观。大家感触颇深,对南街村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亲身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农村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集体经济生机盎然发展的新方式,更加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摄影 吴秀丽)



上一条:学院召开秋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

下一条:模范共产党员:李波涛 胡沿林 王晟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