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对外交流

著名翻译学者安东尼•皮姆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9-11-06 17:32:52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记者 张曦 通讯员 韩翠萍)今天(11月6日)上午,欧洲翻译学会前主席、墨尔本大学翻译学教授安东尼·皮姆(Anthony Pym)为我院外国语系师生作了题为《如果人人都能翻译,世界将会怎样?》的精彩报告。2017级英语专业百余名师生现场聆听。

安东尼·皮姆教授

报告从机器翻译的本质、人工翻译和机器翻译的质量比较、翻译数据库的质量和数量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安东尼·皮姆教授深入分析了机器对不同职业,尤其对翻译的影响,讨论和回应了当前有关机器翻译的观点,并展望了职业译者的未来。他认为,机器翻译不断发展会给翻译带来新的变化:未来译者的身份会更加多元,翻译工作还将包括译前译后编辑、翻译项目管理、术语管理、数据库管理、技术写作等,人工加机器辅助翻译将成为未来的主流工作模式。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安东尼·皮姆教授就机器翻译的运用、文化负载词的翻译、墨尔本大学研究生的申请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摄影 张曦)

(责任编辑 张曦)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