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者服务 > 正文

志愿者服务

爱心支教,助学成长

时间:2019-11-04 00:00:00  作者:外国语系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辛叶)2019年11月2日,外国语系党总支副书记王玲玲老师带领5名志愿者来到荆州市沙市区锣山书院开展关爱儿童爱心支教活动。

上午九点,志愿者来到锣山书院,推开书院的大门,眼前的景况陌生而熟悉。教室是出奇的温馨,孩子们的书法整齐的放在桌子上。再次在此开展支教志愿者们轻车熟路,很快以年级为单位分好小组。课程内容以拓展巩固课内知识为主,志愿者们对孩子们耐心讲解,悉心辅导。支教战友们彼此都很放得开,使得活动顺利开展。

活动结束后经志愿者商讨,计划下次活动前由每个年级负责人编写课程,提前写好教案,并由老师审阅,确保上课的内容和形式都适合孩子们,使支教活动举行的更有效、更有意义。每次去支教的同学事先都会与学生沟通,更好的了解学生的状况,以便能切实的帮助到孩子们。

"不能帮助所有人,却能播撒心灵希望。"志愿者们说到。外国语系志愿者支教服务队队员每人与所负责的小朋友进行“结对子”项目,留下彼此联系方式,为做到长期性而努力,更是希望留守儿童小朋友能感受身边的温暖,以乐观的心态和感恩之心对待生活。本次活动由荆州市沙市区妇女联合会主办,长江大学文理学院“薪火 助学”义务支教队承办。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