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者服务 > 正文

志愿者服务

关爱贫困儿童 播洒爱心阳光

时间:2020-06-01 00:00:00  作者:外国语系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解决特殊困难儿童群体在疫情防控期间因学习条件、学习能力等各种因素导致的学习上、心理上的困难问题,进一步加大对困境儿童及家庭的关爱力度,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外国语系“薪火助学”志愿支教队联合区妇联、团区委,开展“线上齐携手,爱心伴成长”结对帮扶困境儿童活动,组织220名大学生志愿者与荆州区区有需求的困境儿童开展“一对一”线上结对帮扶。

5月23日至24日,外国语系志愿者在线与儿童一一结对,此次线上结对覆盖荆州区9个镇(街道、管理区、城南高新园)90个村(社区)共253名困境儿童,实现对荆州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的全覆盖,同时涵盖留守儿童、低保家庭儿童等。

5月31日晚上7点,“线上齐携手,爱心共成长”——六一儿童节专题活动在腾讯会议开展,荆州区妇联工作发展部副部长谷雨春、团荆州区委学少部负责人戴怡欣、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外国语系王玲玲老师以及全体志愿者和结对的儿童参加。

志愿者们在线上展开“暖心故事会”、“一起做手工”、“跟我说ABC”、“学成语颂经典”、“一起来运动”等趣味活动,小朋友们也通过视频通话积极与老师们进行互动,激发小朋友们的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很感谢这次活动让我在家也能感受到和在学校一样快乐的时光,我很喜欢和哥哥姐姐一起做游戏的快乐。”王煕萌小朋友在参加完活动后说道。

志愿者们通过“线上送温暖、线上送辅导、线上助抗疫、线下送图书”等多种形式,线上为结对儿童开展心理疏导、学习作业辅导以及宣传卫生保健知识、网络安全知识和儿童安全自护知识等,线下建立1-2个村(社区)儿童之家爱心图书角,帮助结对儿童从生活、学习、思想等方面全面提高。

贫困儿童是需要关注的弱势群体,希望广大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携起手来,关爱留守、残疾、贫困儿童,让他们与普通儿童一样共享温暖、共享幸福。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