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研科研 > 正文

教研科研

英语专业教研室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改革研讨

时间:2020-10-30 17:25: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杨杨)10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开展集体教科研活动。此次活动围绕“如何通过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促进英语专业学生的专业基本技能和自主学习能力提升”的主题展开。

会上,英语专业教研室雷敏老师向老师们介绍了“优诊学”英语能力诊断测试系统的功能和操作步骤,该测试系统通过线上实施诊断并发现问题、线下提出语言技能提升方案,帮助英语专业学生诊断和评价其学习过程中的优势和不足,为教师和学生下一步的教与学提供反馈和建议,学生在线上完成有针对性的训练和学习资源。“优诊学”英语能力诊断测评教科研团队成员张明老师说明了该项目实施初期的具体方案及存在的困惑,如学生自主学习完成的具体步骤及时间安排等。

教研活动讨论环节,老师们就该测评系统适用的课程、课后自主学习的任务布置及检查、项目实施的周期和数据收集及分析展开了热烈讨论。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韩翠萍表示,通过开展此类教研活动,能够促进教师们不断学习现代教育技术,更新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学习的效率,从而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同时,教师们可以收集并分析学生能力诊断、自主学习完成情况的相关数据,依据“学测评”一体化,开展教科研,从而实现以评促学,以评促教,以评促研。


(责任编辑 刘磊)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