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研科研 > 正文

教研科研

外国语系教师参加线上专题论坛

时间:2020-06-06 00:00:00  作者:外国语系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何婉筠 拓颖)6月6日,外国语系全体英语教师参加线上全国外国语言学2020高层论坛和新时期高校外语教育与教学发展智慧讲坛。会议采取ZOOM、U讲堂和钉钉群直播的方式进行在线云直播,由12位专家学者就语言学领域12项不同议题进行在线分享和交流。

会上,各位专家分别就母语习得和母语能力对语言学者的重要性、外语在新时代的新角色和新目标、外语教育在新形势新政策下的现状和发展方向、国际化语境下语用特征的现状、新常态下高校外语教育的改革与创新方案、研究与实践范式等方面展开研讨并分享最新成果和理念。

外国语系教师们在观看直播后纷纷表示论坛中的精彩发言和诸多理念发人深省。面向“新文科”建设和国家政策调控外语学科需要做出诸多改变,外国语在新时代被赋予的新功能新角色和语言观的转变引发了教师们教学方法和内容目标的转变,“互联网+”“智能+”的现代教育环境给外语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外国语系负责人表示: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拓宽了学术视野,营造了浓厚的科学研究和学术研讨氛围,有助于提升老师们的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以及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本次活动是系列学术活动的其中一环,外国语系教师将珍惜机会,将学术成果更好地转化为课堂实践,提高教学和学术水平。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