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我院教师代表赴监利检查学生实习情况

时间:2023-11-27 15:53:0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许静婷)为全面了解教育实习进展情况,加强对教育实习的过程监控与管理,进一步密切与实习基地学校合作关系,11月23日至24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罗丹、教师董蓝旗、辅导员许静婷赴监利市第一初中、职教中心、黄歇口中学、黄歇口大兴小学、汴河镇中心小学、柘木乡初级中学、柘木乡聂河小学等学校,检查了解我院2020级师范方向学生的实习情况。


检查组一行3人通过走访实习基地,与各乡镇中心学校领导、实习学校负责人及指导教师、实习生进行座谈,就师范生人才培养、加强和改进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以及实习基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调研,了解实习工作情况并听取实习单位对我院师范生培养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实习学校对我院实习生的工作效果、实习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与适应能力,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肯干。实习生汇报了3个月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就教育教学、班级管理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感受和收获。

2023年,我院通过监利市教育局与各中小学建立“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共有30名师范生在监利21所学校开展教育实习。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校外各实习单位指导教师和校内指导教师分别对实习生提供指导和帮助,“双导师制”运行有效。实习生能够虚心请教,相互交流,精心备课,实习工作井然有序。

我院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实习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监利市教育局及各乡镇学校合作,为丰富师范生实践体验、推进“师范认证”建设添砖加瓦。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