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外国语系团总支学生会管理规章制度

时间:2014-01-10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一、责任制度

1、学生会的负责关系是主席团对指导老师负责,部长对主席团负责,干事对部长负责;

2、学生会各项事务的解释权在指导老师;

3、各部门成员需要有属于本部的工作记录本,例会时做好相关记录,主席团定期检查;

4、各部部长要负责统筹规划部内的各项工作与活动。

二、奖惩制度

1、例会未及时记录者,扣0.1分

2、 例会或活动迟到五分钟以上者点名批评,并扣0.25,请假者扣0.1,无故缺席者扣0.5.

3、例会或活动迟到两次为一次缺勤,缺勤两次者交予老师处理,要求劝退。

4、迟交或缺交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干部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其批评及扣分(0.2—0.5);

6、对于在各种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干事可由部长提名,在学生会例会时进行讨论、点名表扬并给予相应加分(0.3);

7、对于在各种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部长可由主席提名,在学生会例会时进行讨论、点名表扬并给予相应加分(0.5);

8、对于表现不佳(无故缺席学生会所组织的活动,对于所委派的工作不能认真完成等)的学生会任何成员,在学生会例会时进行讨论、点名批评并给予相应减分(0.5);

三、请假制度

团总支学生会任何成员请假都需通过指导老师的批准,老师同意后,告知秘书处作记录;若无老师批准算旷到。

四、活动开展申报制

1、学生会各部必须制定本部门工作计划,并按工作计划正常、及时开展工作,认真落实计划方案;

2、活动开展前,各部部长必须向指导老师及学生会主席团申请,递交申请书。申请书内容包括:活动的名称、地点、时间、面向的对象、人数、活动开展的经过、活动的目的、意义及可能达到的效果,同时申请书中还必须写明各项预期费用和总计费用,需要协助的其他部门。

3、申请没有通过,须无条件执行决议;申请通过,部长不得推委、拖拉,应按时按照策划方案举办活动;

4、学生会各部不得擅自举办活动,否则,若引起不良影响或造成不良后果者,将给予相应处罚;

5、凡申请通过的活动,在活动实施过程中,各部门由部长定期向指导老师及主席团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五、各部门活动流程

秘书处:制作表格

1.秘书长接到通知,分配干事制作

2.收集各干事的表格,综合优点,制成新的表格

组织部:团课

1.发布团课主题,时间,内容

2.组织学生会人员团课检查,发团课记录表及拍照

3.团课评分与总结

学习部:英语角

1.通知准备班级时间,地点

2.学生会人员活动参与

3.活动总结

考勤

1. (周日晚)通知查勤人员

2.下发查勤表(以组自行传递)

3.进班查人数

4.(周五早)将表上交至学习部负责人员

5. 统计和总结

宣传部:宣传板租借

1.由申请做板部门找宣传部领取申请表

2.填写完后递交给老师盖章批准

3.老师同意后,将申请表给宣传部,由宣传部开始做板

女生部:查寝

1.晚自习前由女生部邀请安排有关部门组织查寝工作,给各部部长说明 情况发通知。

2.女生部集合开会说明本周查寝工作以及最新安排;

3.清点查寝人员是否到齐(要求:带工作牌,带笔,不背书包重物);

4.以栋分组,以楼层分配工作任务;

5.以组长为单位进行收表和检查。

劳卫部:查卫生

1.每周二晚自习组织本部门干事,检查教室卫生

2.将干事分成2组,分别对大一、大二教室卫生进行检查

3.严格根据教室卫生评分细则对班级打分

4.汇总制成表格

文艺部:圣诞晚会

1.文艺部干事进班宣传

2.汇总各班节目,安排时间进行节目筛选

3.选定最终节目,进行彩排

4.与其他部门协作完成会场布置

青工部:文明监督岗

1.提前一天通知志愿者站岗

2.每天早上轮流安排志愿者站岗

敬老院

1.组织志愿者前去敬老院

2.青工部联系敬老院,再具体通知志愿者

3.由青工部带队,前去敬老院

2014年4月7日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