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政治学习

时间:2021-06-18 16:18: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许静婷)6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一教三楼会议室召开六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政治学习。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刘美林书记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党员教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刘美林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第九章,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随后,刘美林书记给全体党员讲党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题,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这一论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来源;深刻理解并始终坚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接着,全体教师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强调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 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研讨会致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环境司法大会致贺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