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系部概况

      本网讯 (通讯员 门世豪) 2021年10月17日,体育系组织体教5211班的30名学生前往西校区中影曙光影城,进行了一场意义非凡的主题团日活动——观看“长津湖”抗美援朝电影。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长津湖战役”是援朝的第二次战役,发生在1950年11月,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与美军王牌部队陆战第1师、步兵第7师,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较量。而1950年的冬天,是朝鲜近百年来,最冷的一个冬天,我们的志愿军战士和敌人在零下30多度的极端天气里作战,于是有了 最感人的 “冰雕连”的故事。



      影片带领学生回顾了那片奋勇拼搏、惊天动地的冰雪战场、铭记那些誓死不屈、浩气长存的英烈当影院灯光亮起,体教5211班的同学们在泪流满面中盼望天下不再有流血的战争,并用他们的幸福确认:那群最可爱的人,每个人的牺牲都没有白费。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