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补贷 > 正文

奖助补贷

体育系2022年榜样宣传:体教5222 海爱岚

时间:2022-12-20 14:06:27  作者:  点击:


我叫海爱岚,女,仡佬族,2004年3月29日出生于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的一个普通而又幸福的家庭,现就读于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的体育系,是一名大一新生。

一.自我认知与自我分析

我是一名喜欢主动出击,善于交际,性格活泼温和的小女生,同时,我热爱生活,喜欢读书,爱好是手工、音乐、汉服......我喜欢享受生活的一切,对未来充满希望和美好愿景,正在努力接纳自我中。我对生活的看法就是,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日日煎熬日日熬,往事堪堪亦澜澜。无论生活有多糟糕,有多不如意,我们也要努力生活下去,因为苦只是一时的。

二.大一上学期经历

第一次一个人出了远门,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眼前的一切都是雄伟的,周边也都是听不太清楚的陌生发言,我感觉到了担忧。随着室友一个接一个的到来,我明白,大学生活开始了。首先经历的是逃不脱的磨砺——军训。总看到网上说军训是个交友的好机会,直到我真正去体验后,才发现,只有活泼爱闹的人才会被大家所熟悉,大部分的人,只会了解身边的几名同学,但这也确实拉进了同学之间,同学与辅导员之间的距离。接下来就是按部就班的开学典礼、查课表、上课、、竞选班委、入社团、团员推优......作为班干部和系学生会成员,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会积极配合老师教学方法,加强班级核心领导作用,协助同学参与各类活动,带领我们的班集体走向更好的未来。在大学期间,除了关于班级的事项,我们还有许多课外活动,比如篮球、足球新生杯,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系学生会组织的心理健康活动等等,这些都是有益于我们学生去参与实践的,对我们起到了很好的锻炼作用。

三.个人短期规划

大一:坚持良好作息和锻炼身体,在闲暇时间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努力认真完成作业及各类任务。同时,要努力学习专业课,公共课的知识,上课积极发言,做好带头作用。

大二:学好专业课程技能,努力存储知识,积极考取各类证书,关注各高校考研等事项,对自己的未来开始定向。

生活是个未知数,无时无刻不在因为我们的选择而变动,生活也是个定数,它会根据我们的努力程度来给予我们相应的回报。接下来的日子,我会坚持我的选择,做好我对本职工作,努力拼搏属于我的未来。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