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体育系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团课

时间:2021-10-14 12:07:06  作者:门世豪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门世豪为继续加强党史教育,引领学生回到历史,读懂历史,体会其时仁人志士为我们留下的敢闯、敢干、敢试,敢为人先的大无畏精神,体育系团总支于2021年10月14日由团支书策划组织开展、班长与副班长主持的“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团课。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抚今追昔,辛亥革命先驱的深切夙愿,已经或正成为现实。而引导当代青年重温那段曲折艰辛、可歌可泣的历史,进而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思想觉悟,加强自身本领,是团组织、团干部需要掌握的“基本功”。体教5211班的同学们首先了解周年大会的基本情况,之后学习了汪洋常委在会议中指出的的重要内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委员会主席万鄂湘的发言与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万立骏的发言,之后在全班一起唱响红色经典歌曲后,观看了习近平主席在周年大会讲话的视频。


      这让体教5211班每位学生学习的更加深刻更加让人记忆犹新。在学习完习近平讲话内容后又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周年大会上讲话金句每个人都大声阅读了金句,我们在阅读时不仅仅用普通话还用每个同学的家乡话,金句阅读完毕此次团课结束最后辅导员对此次团课进行总结。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