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开展“2024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 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4-17 09:39:14  作者:  点击:

    全体教职工:

    根据《关于做好"2024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鄂高师[2024]1号)有关要求,结合我院相关文件,现就做好2024年我院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2024年重点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基础学科及交叉学科,资助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国家级培训,重点支持理工科专业、师范院校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类学科教学论专业。通过访学,引导青年骨干教师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瞄准学科前沿和关键领域,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国家和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二、选派对象和资助名额

    我院推荐名额为1名。

    三、选派条件

    (一)基本条件

    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教书育人能力突出的在职教师,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从事教学科研工作5年以上,具有较好的专业素质能力,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已列入选派学校重点培养计划的学术带头人后备人才或青年骨干教师;

    2.具有研究生导师资格。

    (二)其他要求

    1.加大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力度,重点推荐理工科专业教师访学。

    2.师范院校科学教育专业教师须从推荐的《中西部师范院校科学教育专业青年骨干教师访学导师列表》中选择访学导师。

    3.师范类学科教学论专业教师的选派对象重点面向师范类院校或综合大学的师范类专业,须为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地理、历史、生物、物理、化学、体育、美术、音乐、舞蹈或信息技术学科教学论教师。

    四、工作安排

    1.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以下简称“武汉中心”)主页(http://cce.whu.edu.cn/gnfx/zlxz.htm)发布《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导师信息库》及《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以下简称《推荐表》)、《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以下简称《一览表》),供查询和下载。

    2.各单位按照实际情况和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选择符合条件、有发展潜力、急需培养的教师作为推荐人选,填写《一览表》(电子版1份、纸质版2份)、《推荐表》(电子版1份、纸质版3份)于2024年4月29日17:00点前报送人事处。

    请务必确保《推荐表》《一览表》中各项内容均填写完整,且纸质版与电子版的信息完全一致。



    体育系

    2024年4月17日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