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4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4-16 08:44:26  作者:  点击:

    全体教职工: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研究水平,以教学研究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入,现将2024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类别及数量

    (一)立项类别

    1.围绕应用型高校建设、“四新”建设、大学内涵质量提升、新兴交叉领域人才培养以及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中亟需解决的问题,为教育教学的进一步优化调整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研究成果直接为学校教育教学服务。鼓励开展跨学院、跨专业,校际、校企、校院(所)联合的协同创新研究和以问题为导向的全程性研究。

    2.围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建设、课程教学创新等方向,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研究成果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并具有推广应用价值。

    3.设立课程思政专项。旨在促进思想政治研究,深化高校“大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推进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建设,助力开展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的探索与实践。

    (二)立项数量

    拟立项校级项目不少于10项,课程思政专项5项。

    二、申报要求

    1.所申请的项目应具备较好的研究基础和研究条件,不支持与往届各级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主题、内容重复的研究。

    2.项目主持人为我校专任教师。项目参研人员以教学一线人员、专业技术人员、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等为主体。教学一线人员的申报项目数不少于本校申报总数的80%。

    3.作为项目主持人限申报1项,项目主要成员原则上不超过5人(含项目主持人),同一人参与(含主持)项目不超过2项。

    4.校级项目未结题的负责人,不得再次主持申报校级项目;主持2项厅局级及以上项目未结题的负责人,不得再次主持申报校级项目。

    5.研究时限一般为2年。

    三、申报方式

    由教学单位组织个人申报并推荐,教务处组织评审,择优立项。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工作,凝练研究特色,开展有组织、可持续的教育教学研究。

    四、申报材料

    1.《申请书》电子版1份、纸质版一式5份(项目参与人员亲笔签字)。

    2.《汇总表》一式1份。

    请各申报单位于2024年5月30日前,将以上材料及电子版(“申报人单位+姓名”命名)报送教务处。

    五、联络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8068009



    体育系

    2024年4月16日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