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通知公告

    体育系举办“课程思政”系列公开课——排球

    时间:2021-10-08 15:12:06  作者:胡杜娟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胡杜娟)107日下午,体育系在城中校区运动场开展了课程思政公开课活动,体育系主任介博及体育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公开课活动。

    公开课由姚立老师主讲,主讲课程为《大学体育——排球》。姚立老师将“女排精神”作为价值引领,根据排球运动的特点和学习规律,由浅入深的带领学生们进入体育课堂的学习。从基础步伐到运用步伐、再结合排球垫球的教学设计,运用分组、情景、竞赛等教学方式,激发了学生对排球运动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精神,获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姚老师的现场讲授丰富且精彩,获得现场老师的一致认可。

    此次公开课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学校体育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结合,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体育教学之中,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合的体育课程培养模式。体育系将继续深入开展“课程思政”系列活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决遵循体育课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培养学生顽强拼搏、奋斗有我的信念,激发学生提升全民族身体素质的责任感。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