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首页

    院系新闻

    体育系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团课

    时间:2022-11-21 17:17:11  作者:  点击:

      20221120日晚上7点,体育系各学生团支部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开展了第4次团课。本次团课由各班的团支书组织,本次参加团课的成员为体育系全体学生。

      本次团课以习近平的讲话展开,团支书首先带我们了解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对如何实现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向同学们提出了讨论,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氛围良好。接下来,团支书给我们讲述了各民族团结对延续中华文化的重要性,在漫漫历史长河中我国各民族相互借鉴互相融合共同创造了既辉煌灿烂又兼收并蓄的中华文化中华文化是各民族优秀文化的集中体现各民族文化在历史发展中逐步交融不断整合形成了中华文化的卓异特性与独特风貌深厚绵长的中华文明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和人文象征是引领和砥砺各族人民建设现代化国家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支柱。最后,我们都应该明白,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自党的18大以来党提出了一系列民族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引领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创新发,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从雪域高原到塞外草原从天山南北到西南边陲少数民族群众生活蒸蒸日上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各族人民心向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我国各民族面貌民族地区面貌民族关系面貌中华民族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成为新时代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生动写照

      本次团课条理清晰,讲课生动形象,同学们积极参与团课学习与问答,争先发表自己的看法。本次团课提升了体育系同学们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我们意识到各民族必须一家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最后让我们一起促进各民族协同共进,共创中华文化新辉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进!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