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首页

    院系新闻

    体育系举办“课程思政”系列公开课——篮球

    时间:2021-11-29 19:37:0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姚立)1027日下午,体育系在城中校区篮球场开展了“课程思政”公开课活动。本次课程主讲教师是熊辉老师,讲授内容为《大学体育》(篮球)。体育系主任介博、副主任胡杜娟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熊辉老师对授课对象的基本学情非常熟悉,依据学生特点科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组织形式,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篮球运动的积极性。通过复习原地传接球技术及学习行进间传接球技术,逐步提高同学们的篮球技术,培养了学生不怕困难、勇敢拼搏和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通过趣味投篮比赛有效增加了投篮技术的稳定性。熊老师认真、严谨的教学态度获得现场老师的一致好评。

     

    熊老师的课程将学校体育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篮球基本技术,还帮助学生转变了体育参与的思想观念,养成团结互助、共同健康成长的体育观念。体育系将继续深入开展“课程思政”系列活动,坚决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在体育教学过程中落实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相关任务,充分展现学校体育育人的全面性。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