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首页

    院系新闻

    体育系举办第十届心理文化宣传月——信任之旅活动

    时间:2021-11-22 09:55:18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门世豪)为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加强青少年的心理承受能力,体育系于2021年11月21日上午8:30在长江大学文理学院西校区12舍前篮球场举办了第十届心理文化宣传月——信任之旅活动。

      早上8:30分,体教5211班的30名学生就已全员到齐,在心理委员肖子垚的组织下,开展了“踩气球”和“背上引路人”两个小游戏,具体规则如下:

      ①踩气球

      1.以小组为单位,选2 个队员参加,一名腿上绑上一个气球,另一名在前面保护绑气球的小伙伴。

      2.队员可以根据情况进行比赛去踩别人的气。每一组比赛,5 支队伍参加。

      3.最终胜利的队伍,每人奖励一包薯片和两瓶旺仔牛奶。

      ②背上的引路人

      1.以小组为单位,选2个队员参加

      2.一个扮演盲人,一个扮演导航人,游戏开始前盲人原地用大象转法8 圈,然后盲人立马背上导航人,在导航人的带领下到达终点。

      3.最终胜利的队伍,每人奖励一包薯片和两瓶旺仔牛奶。

      ③心理测试:

      给每位同学发份“幸福指数测试”问卷,收齐后由老师进行问卷分析及总结,并针对学生出现的问题想出应对措施。

      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各系同学的积极参与与一致认可,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也可以进一步了解到了同学们的心理近况、为以后的心理工作更好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促进了学院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进行一次心理上的互通。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