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 > 大学体育 > 正文

大学体育

“文理杯”篮球赛裁判员培训顺利进行

时间:2022-05-18 14:48:46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姚立)5月17日晚,在西校区4教进行了第十八届“文理杯”篮球赛的裁判员培训。主讲人是本次赛事的裁判长熊辉老师。体育系主任介博和全体教师、学生裁判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篮球裁判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介绍篮球规则、统一执裁尺度,为顺利完成第十八届“文理杯”篮球赛奠定基础。体育系教师熊辉围绕篮球运动基本规则解读、篮球裁判执裁的经典案例和裁判员手势三个方面为各位裁判员进行培训。首先,系统的介绍了篮球基本规则,对新旧规则进行对比,让各位裁判员结合自身篮球经历对篮球运动有了全面的认识。其次,结合cba联赛中出现的经典案例和自身执裁经历对篮球比赛中常见问题和处理方式做出了讲解。最后,熊老师带领全体裁判员学习了裁判员手势,将篮球规则寓于各种手势之中。

熊老师为本次篮球赛裁判员培训做了充足的准备,规则解读准确,语言富有感染力,赢得了各位裁判员的热烈掌声。同时,通过本次裁判员培训,保障了学院篮球赛事的顺利进行,提升了“文理杯”篮球赛事品质。


最后,体育系主任介博为此次培训做出了总结,祝愿此次“文理杯”篮球赛取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