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简报 > 正文

教学简报

2019-2020学年度体育教研室工作简报

时间:2020-09-18 00:59:24  作者:  点击:

2019-2020学年度体育教育教研室工作简报



一、公共体育课教学

本学年度教学秩序稳定,全体教师教学态度端正,教风良好,授课认真,不断钻研改进教学方法,认真填写教案、课堂考勤表。各门课程教学进度计划执行情况较好。坚持教研室教研例会制度,对体育课教学的多个环节展开探讨,分别以集中学习,个人实践及集体观摩的形式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及时传达学校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对教学、学生课余活动指导等方面的工作做出阶段性的总结、安排和要求,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了解,集思广益、相互学习,促进体育课程建设和发展。开展教师“互帮互教”活动,以互相学习,互相指导,共同进步为目标,体育教研室各教师讲授多次指导课,学习和探讨各运动专项教学中的重难点。

第二学期的《大学体育》课程由于疫情的影响于第7周开课,调整了教学方案,修改了教学内容和考核评价标准。采用腾讯会议在线教学,教学内容为《第九套广播体操》。


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

体育教研室本学年度完成学生体质达标数据统计5000/次,并分专业进行汇总。全院合格率94%,连续三年稳步提升。并购置了新的体质测试仪器,使体质测试实施的各环节更加流畅,效率更高。


三、体育竞赛

本年度因田径场维修为举办院内运动会,改为组建田径代表队参加长江大学田径运动会,并取得团体总分第八名的成绩。

成功举办十六届“文理杯”篮球赛,比赛共历时22天,16支代表队192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进行了大幅改革,调整了比赛日程,邀请了校外裁判员执裁,并设立了赛场技术监督。比赛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下进行,全体运动员时刻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圆满顺利的完成了全部比赛任务。

组织专业教师指导学生体育类社团开展各级各类体育赛事。体育教研室安排本室职教师,对篮球协会、足球协会等学生社团进行活动指导,指导方式采用作为协会指导教师、协会大型活动指导教师等多种方式帮助学生社团开展相关课余体育活动。本年度共指导学生社团开展了新生篮球赛、网球训练课、乒乓球友谊赛、舞蹈队课外训练等多种多样的课外活动。并依托学生社团组建了新一届的大学生高水平运动队,共组建了篮球队、体育舞蹈队、足球队和排舞队。从社团中选拔有兴趣能力突出的学生代表学院参加校外各级各类体育赛事。

           体育教育教研室

202077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