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课程建设 > 正文

课程建设

体育系举办“课程思政”系列公开课——体育概论

时间:2021-09-17 18:16:47  作者:胡杜娟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胡杜娟)916日上午,体育系在2303开展了课程思政公开课活动,体育系主任介博及体育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公开课活动。

公开课由张燕妮老师主讲,主讲课程是《体育概论》。张燕妮老师从学科特点出发,遵循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方针,在教学过程中巧妙融入了社会责任、终身体育理念等要素,通过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引导学生理解主题活动设计的课程理念,激发学生对体育概论的学习目的与意义的学习兴趣,并且激励学生继承、传播优秀体育文化精神。张老师的现场讲授生动、精彩,获得现场老师的一致认可。

此次公开课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各门课程和教学方式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将其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从而更好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体育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效统一。体育系将继续深入开展“课程思政”系列活动,陆续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按照“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总体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切实提升学校体育育人实效。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