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科研工作

体育系举行“文献分享”教研活动

时间:2022-09-30 09:23:56  作者:  点击:


929日下午,由体育系举办的首次“文献分享”主题交流会在城中2303落下帷幕。本次文献分享教研活动旨在交流阅读文献的方法,培养文献阅读的思维,营造体育系良好的学术氛围,进而为后期的论文写作做好准备。体育系主任介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体育系副主任胡杜娟主持。



会议上,通过专业文献资料分享,解读文献资料研究的背景、研究意义、框架以及参考价值,老师们在学习和借鉴中不断提高自身科研写作能力。介博老师首先为我们分享的“乡村振兴背景下乡村居民体育参与现状与与体育旅游发展现状的调查分析”,介绍了在乡村地区展开现状调查的困难与先行经验;随后,胡杜娟老师分享了“重构道德秩序:闽南林村民间体育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动员的田野调查”,为老师们的科研方法提供了新的选择方向;向艳梅老师以“数字经济驱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理论逻辑、现实困境与实施路径”为主题,讲述了撰写一篇“好”文章应当注意的几个方面。几位教师从不同方面展示了体育专业最新研究主题和发展方向,老师们针对如何学习文献,如何根据参考文献撰写论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活动最后,主任介博鼓励老师们多看文献,多写文章,以科学研究促进教学进步,做到教研相长。

文献阅读是开启科研大门的敲门砖,是培养科研兴趣、领域科研方法的关键。本次“文献分享”交流活动是助力高质量产出“科研力”的良好开端,在以后的教研活动中,将安排不同的老师从不同的角度持续开展文献分享活动。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