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首页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体育系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方案

    时间:2021-11-22 11:10:48  作者:门世豪  点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4号)和《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和学籍学历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鄂教学[2021]1号)文件精神,以及湖北省招生委员会关于2021年普通高校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的有关要求,结合《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关于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通知》,为维护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严肃性与公正性,保障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保障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有序落实,结合我系实际,现将我系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方案公布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体育系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介  博

    副组长:胡杜娟

    成  员:门世豪 徐  勇 贺鸣杰 鲁  斌  

            陈立明 王  晟 陈海丽 邱凤霞

            张燕妮 熊  辉 姚  立

    二、复查时间

    20211118日至2021122

    三、复查内容

    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将对新生的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高考加分资格证明、入学资格复查表与考生档案、录取考生名册、高考报名表逐一比对检查。同时,体育系30名新生属于特殊类型考生,需对其专业能力进行复测。

    四、具体流程

    (一)组织学生填表

    1.以班级为单位,可选在上课时间或课余时间填写《2021年湖北省普通高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调查表》。

    2.学生填表时中途不得离开,必须由本人填写完成,不得找他人代填。

    3.记忆不清楚的地方可以按大致印象填写,表格所涉及填写的内容不得留空或不填。

    4.本人简历填写小学、初中、高中三个阶段,家庭主要成员填写父母、兄弟、姐妹。

    5.填表时间控制在20-40分钟内,即填即收。

    (二)收集学生照片

    新生填完调查表后,将登记照(入学后的近照)一张背面写好自己的名字和班级,由辅导员负责核对后,粘在表格上。

    (三)档案材料复查

    1.体育系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领导小组另外安排时间(勿与填写调查表同时进行),组织考生核对“2021级图像信息核对表”上的个人基本信息(姓名、身份证号、专业、层次),核对无误后在照片右侧签字。如有信息错误的请用红色记号笔标注并更正。

    2.将收上来的表格与新生的高考纸质档案按相同顺序排列,组织两位老师为以小组,对照“2021级图像信息核对表”“纸质档案”“2021年各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逐项核查学生的各项信息。【核对无误后,将“2021年各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装入新生档案袋】

    3.对存疑的学生,要采取逐项搞清的原则,排查落实;对存在重点怀疑的对象,要调查、取证、落实,写出书面材料,报送至招生工作办公室。

    4.对核查无误的图像信息核对表,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签“核对无误”并签名,加盖教学单位公章和入学资格复查情况调查表一同交至招生工作办公室。对于核对表中有问题的考生(如:未签字、信息有误或新增照片等情况)要逐一核查,写明原因,汇总后交至招生办公室。

    (四)体育专业新生技能复测

    1.复测对象

    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学生

    2.复测内容

    湖北地区考生:100米、800米、二级蛙跳、铅球、五米三项折返跑/三角障碍跑

    河南地区考生:100米、立定跳远、铅球

    贵州地区考生:100米、800米、铅球、立定3级跳

    3.复测时间

    20211125日(周四)下午1400——1700

    4.复测地点

    长江大学西校区田径场

    5.人员安排

    体育系专业复测安排表

    项目

    测试时间

    负责人

    备注

    100


    鲁斌、陈海丽


    800


    熊辉、张燕妮、邱凤霞


    铅球


    贺鸣杰、门世豪


    二级蛙跳


    陈立明、王晟


    立定跳远


    立定三级跳


    五米三项折返跑


    徐勇、姚立


    三角障碍跑



    五、其他

    1.复查工作完成后需形成自查报告,由体育系主任审核签字盖章后与其他材料同时交至招生工作办公室。

    2.自查报告报送时间:2021122日下午5点前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体育系

                                                                                         20211121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