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政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学习 · 正文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时间:2023-02-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6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显著成效,深刻阐明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必将推动学雷锋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蓬勃开展、持续深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导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从“当代雷锋”郭明义、庄仕华、孙茂芳,到各地区各行业的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标兵榜样、最美人物,一批又一批雷锋式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竞相涌现;从疫情防控一线的千千万万志愿者,到普普通通的身边好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场景感动你我。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不断演绎着,雷锋精神得到进一步丰富和发展。

今天,我们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倡导雷锋精神,是因为雷锋和雷锋精神中蕴含着永不褪色的价值。这对于提升社会道德水平、凝聚理想信念、汇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新征程上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要把雷锋精神内涵与时代特征、现实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演绎出不平凡的善举。要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和长效机制,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引导群众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思想道德保障、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上一条:习言道|人民民主是一种全过程的民主
下一条:【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推进教育数字化 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 湖北省教育厅 | 人民网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