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规章制度
  •   >   正文
  • 公共计算机实验室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4-09-10    浏览次数:

    公共计算机实验室管理制度

    1、实验室员必须按要求对每天的实验记录详实记载。

    2、资料、文档、数据等必须有效组织、整理和归档备案,备份数据不得更改。对于牵涉到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的重要信息、密码、资料、文档等等必须妥善存放。

    3、实验室人员必须熟知实验室内设备的基本安全操作和规则,定期检查、整理硬件物理连接线路,定期检查硬件运作状态,及时了解硬件运作状态。

    4、不允许任何人在服务器、交换设备等核心设备上进行与工作范围无关的任何操作。

    5、定期检查软件的运行状况、定期调阅软件运行日志记录,进行数据和软件日志备份。禁止在服务器上进行试验性质的软件调试,禁止在服务器随意安装软件。

    6、实验室工作人员应有较强的病毒防范意识,定期进行病毒检测,发现病毒立即处理。

    7、禁止随意搬动设备、随意在设备上进行安装、拆卸硬件、或随意更改设备连线。对会影响到全局的硬件设备的更改、调试等操作应预先发布通知,并且应有充分的时间、方案、人员准备,才能进行硬件设备的更改。

    8、工作人员举止文明,注意环境卫生,对于意外或工作过程中污染实验室地板和其它物品的,必须及时采取措施清理干净,保持实验室无尘洁净环境。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实验室与网络管理中心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