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关于开展期末全校实验室综合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02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暑假即将来临,请各系部根据相关规定的要求切实做好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设备清查工作,资料归集工作及假期安排。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及提交内容

    1.实验室安全事项,主要包括防火、防伤、防水、防盗等方面,具体检查包括卫生环境、消防安全、电气安全、防盗措施等

    2.实验室及设备使用记录情况,包括实验室课表,实验室设备期末检修情况表,实验室使用记录,贵重设备的设备使用记录或出借记录等。

    3.实验室设备及安全设施有需要在假期维修,更新的,列出详细的项目清单。

    4.实验室假期使用安排,要求实验室有假期使用安排的部门提交材料说明使用时间段,责任老师等,并对责任老师作好安全教育,使用期间,责任老师全权负责实验学生,实验室及相关设备的安全。

    二、检查时间安排及要求

    1.单位自查

    (1)时间:2018年7月2日——7月5日

    (2)要求:各系部要结合单位自身情况,针对相关内容开展自查,对安全需整改的向保卫处提交材料,设备需维修更新的,假期实验室需使用的向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提交材料,所有材料经系领导签字盖章后于7月6日17:00前提交。

    2.学院检查

    (1)时间:2018年7月9日——7月10日

    (2)要求:学院成立实验室工作与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小组,按照检查内容对各系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实地检查。

    3、总结整改

    经单位自查和学校检查后,学院将对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情况进行总结,并将检查结果在全校公布,同时发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责令相关单位整改落实。

    4、复查

    针对各单位整改情况,开学前学院组织复查,对于整改不达标的单位,将在全校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

    三、其他说明

    各单位要认真开展实验室工作及安全检查自查工作,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层层落实责任。对由于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和整治不及时、管理不严、监督不到位的,将给予通报批评。由此引发的各种安全责任事故,将按规定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2018年7月2日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