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网上办公 | 院内导航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 学院地址:长江大学文理学院1教5楼
    电  话:07168066151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系开展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考研动员大会
时间:2022-04-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见习记者  张昊雯) 为进一步激发2019级数学专业学生的考研热情,助力同学们明确目标,坚定信心2022年4月27日下午,数学与医护系举办了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考研动员大会。数学医护系主任史千里教授、副主任袁萍教授、教研室主任冉庆鹏教授、辅导员李佳老师、2018级数医系考研成功学生代表及2019级数医系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冉庆鹏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史千里主任从“考研的意义”,“自我认识”,“真正的行动起来”三方面向大家强调了升学深造的重要性。他指出考研的意义是充分挖掘自身资源,现在考研是自身资源利用的最大化。我们应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现下社会的形式、强化自身求索的观念,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是矛盾,只要努力奋斗矛盾是会转化的。他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人生,早日明确目标,下定决心积极面对考研。

   其次,副主任袁萍老师从“要不要考研”,“如何选择学校”,“如何获取信息”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指导。她通过讲述自己的求学经历,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袁主任对当今本科生考研情况给大家做了详细的分析,她表示考研能够推动同学们走上更高更好的平台,能让同学们获得更多的机会,同时,她提醒同学们,要在健康的作息下规划学习时间,合理安排好自己的考研计划,祝愿大家成功上岸。

   接着,李佳老师汇报了2018级数医系考研具体情况,建议大家面对学校专业等方面的选择时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量力而行。希望大家一旦决定考研就不要再摇摆不定犹豫不决,要扎实稳重坚持到底。

   随后,18级考研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备考经验与方法为现场同学进行了分享。詹晨美同学深入细致地分享了考研初试和复试各门科目的准备过程以及调剂问题,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学校,全身心地投入考研。张天龙分析了学硕考研的复习方案,提供了他备考学硕的复习渠道,分享了一些考研过程中极其重要的道理。易宗玮分享了英语、政治科目的复习方法和时间安排,以及跨专业考研技巧。

   最后冉庆鹏老师指出我系将会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和鼓励学生考研,还会设置专门的会议室,为考研同学创造更好的学习机会和条件。

   本次考研动员大会旨在为有考研意向或仍在徘徊的同学们指点迷津,进一步加强他们的信心与决心。相信每个2019级数医学子都能明确心之所向,成就青春梦想!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