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网上办公 | 院内导航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 学院地址:长江大学文理学院1教5楼
    电  话:07168066151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数理系分别召开大学体育教研室、数学教研室、心理学教研室工作会议
时间:2020-01-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谢俊丽)1月10日下午,数理系分别召开大学体育教研室会议、数学教研室会议、心理学教研室会议,系主任史千里和副主任谢俊丽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各个教研室根据自身专业特点,围绕专业建设、教科研项目、教研室活动以及教师个人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分析实际情况、提出问题、拟定方向并初步提出办法。

会上各位教师踊跃发言,或发表观点、提出设想,或热烈辩论、探讨方案。

        

史主任对大学体育教研室在教学秩序和项目建设上提出了要求:

第一,关于教学秩序,要求体育老师汲取以往的沉痛,严守教学纪律规范,坚决不再出现任何纰漏。同时特别注意课外训练,提前制订并上交计划。

第二,竞赛项目遵照“三原则”:每人一项、结合课程教学、级别要高。

第三,教科研,大家要加强,每个老师都应争取立项、发文章。

史主任对数学研室在教研室工作模式 、教学管理、教研教改问题和竞赛方面提出了规划及殷切的希望。

第一,数学教研室工作模式,数学教研室包括高等数学方向、数学专业方向。每一名教师,要做两方面的工作:一是高等数学公共课教学、教研工作,二是数学专业教学、教研、专业建设工作。 

第三,教学管理,教研室主任负责高等数学教学教研以及综合工作。教研室主任负责教学安排、教研计划、教研活动等活动。数学教研室副主任负责数学专业教学教研、专业建设以及数学专业学科竞赛等工作。王春鸽老师负责数学实践教学活动。

第三,教研教改,特别要加强专业建设,尤其是探索我们的建设之路,继续尝试、创新。胡传峰提出探寻导师制,史千里表示值得尝试。

第四,学科竞赛,继续参加大学生数学竞赛,今年发展专业组参赛。同时,探寻师范技能比武的切入点,争取参加此项比武,为培养符合新时代社会要求的数学师范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史主任对应用心理学研室在教学秩序、个人科研和教学实践方面提出了一下建议:

第一,课堂教学管理,必须树立专业教师是主导的观念。塑造好的班级纪律、树立好的班级风气等,本质上是专业课教师的责任。辅导员只是日常管理、服务,与专业教师相比,能力不在一层面上。专业教师应主动沟通辅导员,主动指导辅导员,做好班级工作。专业教师是局外人、淡漠看待班级状况的情形不能继续了。

第二,教师教科研,要加强。心理学专业应用性极强,结合学校、社区等的实际需要,争取省人文社科类项目大有作为。以项目为依托,打造自己的专业特色。

第三,教学实践。采取与校外相关部门、机构及社会团体合作的方式进行实践教学,形成自己宣明的专业特点。同时,改进毕业实习方式,做好实习工作。

此次会议将为各个教研室今后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王慧颖)

                                       (摄影 王慧颖)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