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网上办公 | 院内导航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 学院地址:长江大学文理学院1教5楼
    电  话:07168066151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数理系召开本学期第七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0-01-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田丹)数理系于2020年1月10日14:30召开本学期第七次全体会议。数理系共计29人全员参加。

首先,由系主任史千里对数理系奖励分配工作做了说明。宣布胡传锋老师任数学教研室副主任及数学专业负责人,王春鸽老师负责实践教学工作。

行政秘书:说明放假日期、开学日期、值班安排等。明确2月15日上午9:00,全体人员报到集中。

教学秘书:登录成绩截止时刻1月12日17:00,过时系统关闭。下学2月17日上课,是第二周(双周)。

系党总支副书记、系副主任、系党总支书记、思政课部主任等均对相关工作做了说明。

最后,系主任史千里对数理系期末工作提出了要求、关于明年工作提出构想。

关于学生工作,史千里要求:假期辅导员与学生之间、各位书记与辅导员之间联系时刻不能间断(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紧急情况须在第一时间掌握。

关于教学工作,史千里要求:1、出卷教师打印后,第一步送交教研室主任。教研室主任批准后集中交教学秘书。(教学秘书不负责直接收试卷、不负责打印试卷。)2、考试后考试资料(试卷、手册)第一步送交教研室主任,审查后,集中交教学秘书。(教学秘书不负责直接从教师手上收取资料。)3、课程结课的资料,有任课教师负责收齐,交教研室主任审查。教研室主任须保证:无遗漏、文本规范,之后交教学秘书存档。

史千里指出,过去,各种疏失、错误都已经过去,我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从2020年起,我们绝不可以出任何差错。

关于假期安全,史千里要求大家做到“四个安全”,即“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信息安全、政治安全”。他特别阐述了“政治安全”就是站位要高,思想、言论、行为要符合新时代大学教师的水准。

关于明年数理系工作,史千里指出,2020年是数理系“五年计划”的第二年,是“爬坡之年”,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怎么做才能有新突破、新提高?我们必须想办法、创新路。

假期里,教研室主任、教学、学工、思政等各方面,要思考:自己的不足在哪里?兄弟系部长处在哪里?我们怎么赶、怎么超?教师科研怎么上台阶?假期里每一位教师都应思考:自己要在自然科学、人文社科、教学教研等方面中选择哪一个作为突破口?来年早准备。每个人都应该定位一下自己:去年冲在前列的新年再接再厉;厚积薄发的新年大展才能;识短知缺的新年迎头赶上。

数理系是一个较大系,我们情感相融、热情旺盛、能力坚实,在学院的领导下,经过大家努力,“活力、高效、幸福”的数理系正一步步向我们走来。

史千里祝大家过一个快乐、健康、富有意义的春节。

大会后,系主任、副主任参加了大学体育教研室会议、数学教研室会议、心理学教研室会议。

        

 

 

 

                                   (编辑 王慧颖)

                                   (摄影 王慧颖)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