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网上办公 | 院内导航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 学院地址:长江大学文理学院1教5楼
    电  话:07168066151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以阳光心态、不竭动力打造专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
时间:2019-11-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胡传峰) 11月19日晚7点,数理系《中小学校长论坛(第一季)》在西校区4102开讲。胡明洪校长以“以阳光心态、不竭动力打造专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为题做报告,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150多名师生共同聆听。

      

主讲人从“祝贺、机遇、冲突及怎么做”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教师怎样来打造专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他首先点明教师是太阳下最伟大职业,肩负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使命。接着他从十九大以来国家切实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农村中小学教师地位显著提高等方面展示大好的机遇。社会变了、学生变了、家长变了,凸显需求与现实教育理念、教育方法之间的冲突,形成“从教易、为师难”的严峻挑战。 “怎么做?”他以“核心素质”为例,阐述了做个“四有好老师”的目标和途径。

      

系主任史千里在发言中指出,要从“品人格、悟思想、赏才能和树标杆”四个方面听高人的报告,这样才能获得大的收获。

胡明洪,长江大学教育学院毕业,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管理专业教育硕士;从教30年,中学高级教师,湖北教育学会理事;获省教学比武一等奖、荆州市第六届明星教师、市教学先进工作者;辅导学生参加全国初中物理奥赛获国家奖;10余篇论文获国家、省级奖;现任荆州市太晖小学支部书记、校长。

 

 

                                        (编辑 王慧颖)

                                        (摄影 张天龙)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