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网上办公 | 院内导航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 学院地址:长江大学文理学院1教5楼
    电  话:07168066151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系开展“清廉好家风——我们家的廉洁故事”主题团课
时间:2023-05-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见习记者 陆培均 冯华晔)5月10日至5月11日,我系各班级陆续召开以“清廉好家风——我们家的廉洁故事”为主题的团课。此次团课旨在动员同学们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此次团课,各班主讲人通过PPT讲解、知识问答等方式,讲解家风知识,分享家庭廉洁故事,引导同学明白好的家风能塑造好品行,好的班风能培育好氛围,好的校风能发展好学校。家风正则党风正,家风纯则政风纯,家风好则社风好。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时刻警醒自己,不断学习,树立良好的班风、校风,努力为班级和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本次团课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团课的开展,同学们领悟了清廉家风对个人、国家和社会的意义。主持人从清廉家风的角度,引导学生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廉洁思想,将廉洁、奉献、守纪、崇礼等融入日常教学,让学生接受深廉洁教育洗礼,崇廉尚洁,心怀坦荡,信守诺言,忠诚待人,遵守校纪校规,珍惜时间,勤奋用功,立志成为新时代“崇清敬廉”的好青年。

 

(编辑 陆培均 冯华晔)

(摄影 陆培均 冯华晔)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