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网上办公 | 院内导航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 学院地址:长江大学文理学院1教5楼
    电  话:07168066151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系开展数学专业学生见习总结大会暨颁奖仪式
时间:2019-06-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慧颖)6月11日晚七点,在西D4-201教室,数理与医护系开展了数学专业见习总结大会暨颁奖仪式。18级数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同时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系部学工副书记康亮,数学老师王春鸽、胡传峰,辅导员王慧颖。

       

总结大会上,16位同学代表上台发言。大家回顾了见习经历,分享了见闻体验,交流了思想方法,总结了经验不足。从批改作业到上台讲课,从主体班会到户外活动,从前期备课到课堂演绎,从学生管理到思想引导,从思想碰撞到见习别离,同学们感受到了教师的不易和职业的崇高。赵晓蔚分享了“因材施教、因人而异”的理念,这理念让她明白管理班级要张弛有度、奖惩分明。陈红灿则是从专业角度分享了数学的美,他认为数学从有理数到无理数、从实数到负数、从众数到方差等都是水到渠成自然而然的,生活中的数学应用更是不胜枚举。

       

接着胡传峰老师从老师的职业养成方面跟大家分享,数学的学习离不开思考和琢磨,教师的素养离不开责任心、爱心和耐心。胡老师更是从老子的思想角度教给大家学习数学的方法。

王春鸽老师则站在指导老师的角度跟大家吐露心声,同学们第一次见习的过程也是她第一次指导的过程。和同学们共同的学习和交流中,和见习学校带教老师的深度沟通中,她指出了未来见习的重点和方向以及如何查缺补漏、完善见习内容。

然后康亮书记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加强自身学习,打铁还要自身硬。第二提高综合素质,想要给出一碗水自己得有一桶水。第三做好专业规划,尤其是大学四年里,大一打牢基础养成好习惯,大二把专业应用生活多考级考证,大三专业分流中思考并选择方向,大四实现妥善的求职或深造。最后,希望同学们严格自律、珍惜时光,加强专业认同感,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遇到更多优秀的人,通过个人梦的价值体现来实现中国梦。

     

活动最后,康书记等为本次见习过程中的优秀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编辑 王慧颖)                                                                         (摄影 徐苇萍 邓熙玉)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