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网上办公 | 院内导航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 学院地址:长江大学文理学院1教5楼
    电  话:07168066151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系各班级召开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主题班会
时间:2019-05-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慧颖)4月24日—5月19日,数理与医护系各班级陆续召开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主题班会。活动主题是“爱自己,让阳光住进心里”——“我爱我-团结互助”、“克服自卑,展现自我”、“正确评价自己”。会议由各班级团支书主持。各班级全体学生参加。辅导员一并出席。

  

此次主题班会旨在加强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增强班级凝聚力。班会开展前,各班级在选定主题、编写策划、查阅资料、制作PPT等方面做了各种准备。在班会上,团支书结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宣传册,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系列知识进行了宣传。同时,各班级结合自己实际,以心理学知识为指导,展开生动有趣、学用并举的班会活动。

  

应心专业学生运用团辅知识到主题班会中,并结合自身经历来展开“正确评价自己”的热烈讨论。数学专业学生则利用“你猜我猜”、“记忆连连”的游戏互动,让大家切实感受“团结互助”的力量。护理专业则以个人演讲的方式通过话题“如何克服自卑展现自我”的分享,和同学们一起走出困境走向自信。临床班学生在布置的充满气球和彩带的自习室里,分享名人们有关自信的小故事和名言,并辅以有趣好玩的互动游戏来体现“我可以克服自卑,我可以解决问题”,活动最后的宣誓更把主题班会推上高潮。

  

另外,在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心理知识竞答活动中,数理系团队荣获第二名。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开展,给班级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家更重视心理健康、更加互助友爱,也更好的提升了同学间的信任度和班级凝聚力。

        

 

 

                                  (编辑 王慧颖)

                                  (摄影 王慧颖)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