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网上办公 | 院内导航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 学院地址:长江大学文理学院1教5楼
    电  话:07168066151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  →  学习园地  →  正文
数学建模竞赛
时间:2014-11-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竞赛每年举办一次,一般在某个周末前后的三天内举行,大学生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3人(须属于同一所学校),专业不限。

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只需要学过高等学校的数学课程。 

此项赛事是学院非常重视的学科竞赛之一,学院从2008起组队参赛,至今已参加了六届,队员们要和来自全国名牌大学及重点大学的学生完成相同的试题,竞争非常激烈,经努力,仍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体现了我院学生很好的建模能力。2009年获一项国家二等奖,一项省二等奖,2010年获一项省三等奖,2011年获一项省二等奖,2012年获一项省三等奖。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