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网上办公 | 院内导航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 学院地址:长江大学文理学院1教5楼
    电  话:07168066151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  →  课程建设  →  正文
《高等数学》课程简介
时间:2018-05-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高等数学》是高等工科院校最主要的基础课之一,对理学(非数学专业)、工学、医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方向的专业课学习具有至关重要的工具作用。学院为理工、经管、农林、医学专业的学生开设了不同层次的高等数学课程。高等数学的理论几乎渗透到自然科学以及社会科学每一个角落,可以说,没有高等数学理论做支撑,就没有今天的高科技时代和现代化社会。也正是由于高等数学理论作为强大的基础支撑,才有了物理学、天文学、力学、工程技术等科学领域的飞速发展。如此可见,学好这门课程对学生今后的发展至关重要。
    《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内容包括一元函数微积分学、多元函数微积分学、空间解析几何及向量代数、级数理论、微分方程等方面。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不但使学生具备学习后续数学课程及专业课程所需要的基础数学知识,而且培养了学生抽象思维、逻辑推理、空间想象和科学计算的能力,尤其是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因此,《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不仅关系到学生在整个大学期间甚至研究生期间的学习质量,而且还关系到学生的思维品质、创造潜能等科学和文化素质。高等数学教学是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它在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意识方面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