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网上办公 | 院内导航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 学院地址:长江大学文理学院1教5楼
    电  话:07168066151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  →  教研科研  →  正文
2018年数学教研室工作计划
时间:2018-03-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数学教研室工作计划

数学教研室目前共有教师6人,负责学院数学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为了保证18年工作有效的进行,制定计划如下:

一、教学管理

严肃教学秩序、规范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确保零差错、零事故。严格按照学院的相关规定执行教学过程,不断结合教学实际,进行教学反思、教学方法改革,使数学教学适应学院的发展。

二、教研活动

扎实有效的开展教研活动。紧密结合教学实际开展教研活动,创新教学方法,增强教学的规范性,探讨数学课程考核新方法。

三、教研科研论文

全年发表论文6篇以上,核心及以上论文至少两篇。

四、教研科研项目

申请省级教研科研项目一项,完成年度内各类项目的结题工作。除了学院组织安排的项目外,教师还应积极申请相关学会的教研科研项目,拓展经费来源。

五、编写教材

编写《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材一本。目前初稿已基本完成,争取年底前顺利出版。

六、学生竞赛

组织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初选、培训、参赛等工作。6月份前完成院内初选,9月份前结束第一轮培训,10月中旬完成第二轮培训,十月下旬带学生去武汉参加竞赛。此项赛事,我院学子已参赛三次,获得省“三等奖”五项,省“一等奖”一项。

七、教师培训

上半年安排一名教师外出参加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数学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寻找数学课程改革的新途径,加快数学课程改革的步伐。

八、《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

    数学教研室2017年7月向教育部申请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若申请成功,今年7月份将招生,4月份需启动该专业建设工作。结合人才培养目标,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使课程设置更加科学合理。依据市场需求、生源特点、学院办学历史,凝练专业建设特色。年底筹备建设数学实验室。

 

 

                                                                    数学教研室

                                                                    2018年3月10日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