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网上办公 | 院内导航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 学院地址:长江大学文理学院1教5楼
    电  话:07168066151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类)
时间:2022-03-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名称: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类)

次:本科

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在校生人数:453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师德高尚,掌握数学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方法,掌握数学教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现代教育理论与技能,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能适应中小学数学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具备中小学数学教学能力的教师。

核心课程:近世代数、微分几何、复变函数、运筹学、数学软件、初等数论、数学教学论、数学教学设计、初等数学研究、教育学原理、教育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等。

就业前景:在中小学担任数学教学教师,在科技、信息、金融及其他经济部门从事科学研究、软件开发、技术研发等应用工作。目前,中小学数学教师供不应求,该状况将持续较长时期。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考研深造具有较突出的优势。

专业优势:依据市场对师范类本科教育的需求和对中小学数学教师岗位能力的需求,加强数学教师职业素质教育,强化数学教师技能训练,构建现代教师能力培养体系,面向中小学培养能够从事数学教学、研究与教育管理工作的数学教师。

植根于长江大学近百年的师范教育沃土、兼具现代师范教育的创新。师资队伍中既有高水平的数学专业的教师,也有师范教育专家和数学教育研究专家,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8人,基本建成了一支教学水平高,结构较为合理的教师队伍。近4年本专业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级教科研项目3项。

本专业一直以来将教育实践课程作为新师范建设工程的重要平台,建立教育实践基地14个,遍布省内外。实践不仅实现全过程而且内容、形式改革创新。严格执行《数医系教学见习守则》,服装、鞋均统一,发型讲究,昂扬的精神面貌、优雅的行为举止和严明的纪律受到见习、实习学校领导和教职工的赞扬。

学生专业素质高、能力强。本专业学生已获国家级专业奖项13人次,省级奖项24人次,校级奖项144人次。

2018级考取研究生比率为8.7%,教师资格证书考取律超过91%20191班团支部获得湖北省2020年度高校活力团支部铜牌 2019级二人分别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湖北省二等奖。2019级、2020级各一人代表学院参加湖北省师范技能比赛。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郢都路27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