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OA办公系统 | 邮箱系统

广播电视学

【专业介绍】网络与新媒体

发布者:  时间:2022-01-09 16:12:23  浏览:

专业名称:网络与新媒体

层 次:本科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具备全媒体意识和网络与新媒体思维方式,熟悉掌握网络与新媒体的产品策划、信息采集、内容编辑、技术制作、数据分析等专业技能,满足全媒体时代传播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传播学概论、广播电视概论、新闻学概论、中外新闻史、网络与新媒体概论、信息采访与写作、新闻评论、视听语言(含摄像实训)、电视画面编辑(含非线性编辑实训)、新媒体产品策划与创意、网页设计与制作、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舆情监测与研判。

就业前景:能在新闻媒体、网络与新媒体机构、数字出版企业、电子商务企业、数字营销传播机构、电信运营商、企事业单位、公益机构等从事网络与新媒体产品策划、数字化内容生产、互联网数据分析等相关工作,也可从事计算机、媒体、网络、艺术交叉领域工作。

特色及优势:本专业以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优势和新媒体交互实验室为依托,以国家新文科建设为契机,基于行业需求为导向的本科教育定位基础上,注重以“应用实践教学”为特色,紧抓结合行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在真实化传播氛围中,利用项目制工作方式和集中实践学程设计来推进专业建设。培养学生从策划、采集、写作、拍摄、编辑到营销、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实践能力,能够服务于广播电视网络、通信网络、互联网络等各种新媒体行业所需的应用型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