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OA办公系统 | 邮箱系统

校友之窗

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踏实求进,成就自我——专访2012级优秀校友杜凌

发布者:  时间:2020-12-09 16:18:05  浏览:

本网讯(学生记者 李文杰)“吃过的苦,流过的汗,走过的路,都会变成以后照亮你的光。” 她如是说。她是一名人民教师,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孩子们的心灵,她就是我们今天要专访的20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优秀校友——杜凌。

无悔选择,充实自我

大学四年,或短或长,她提到:当初报名汉语言文学专业,并没有考虑太多,只是自己觉得汉语言文学专业特别有趣。现在她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反而越来越庆幸自己当初选择了它,因为它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目前她也一直从事和专业相关的工作,感受到了它带来的乐趣。

俗话说,见字如面,字如其人。对于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来说,书法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杜凌在大学时最大的爱好是练字。她回忆到,高中时候字写得很一般,然后在大一上学期就下定决心要练字,在大二的时候字就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在得到几个老师表扬和认可后,便更加喜欢练字了。现如今,一手好字也让她的工作开展得更加顺利。可见当初选择练字是正确的,不仅方便了自己以后的工作,而且也充实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时过境迁,脚踏实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从大学毕业到现在,杜凌离开学校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她特别怀念自己的大学时光,她把那一段时光形象的称之为“是一段无忧无虑的好时光“。工作以后,她在交友方面感触颇深,学生时代朋友很多,做事无忧无虑,有一种天然的快乐始终伴随左右;而工作以后知心朋友就会越来越少了,但留下来的都是知心人,工作以后做事考虑的会更加充分,也逐渐摆脱了学生时代的稚气。

大学毕业以后,杜凌并没有想过要去创业,而是果断考了编制,顺利地成为了一名老师,目前在县里最好的高中任教。在教书的同时,她还担任过班主任、学校的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等职务,组织过学校的大型活动,杜凌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工作,为此领导们都很放心把任务交给她。她表示接下来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自律本律,多向开花

“如果再给我一次读大学的机会,我一定会把更多的时间拿来认真上课,好好读书。大学里面有图书馆,有大把的时间,有良好的读书氛围,工作之后就有了很多琐碎让你无法那么纯粹的去学习。课外活动一定要有,但在两者发生冲突的时候,还是要选择学习。”杜凌笑着说。

谈及有关大学的经历时,她的嘴角总是会不自觉的上扬。在校期间,她担任过学习委员、学生会秘书长,“这些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接触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例如:刘磊老师、吴秀丽老师以及许闽枝、黄晶、曹杰等同学,他们都有很多新奇的想法,在处理事情方面,给了我很多启发。我很感谢这些经历,虽然当时会觉得很辛苦,但是学到的东西都对我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所以说,在人生的成长过程中,多接触一些新的事物,多结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对待任何事情都要有所付出,生活才能处处给你惊喜。

对于母校的专业,她说母校的专业是非常不错的,同时也希望学校在写作方面多开设一些课程,锻炼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培养和规范大家的写作习惯。最后,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享受大学生活,好好珍惜大学时光,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做有意义的事,做快乐的人!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