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学检查情况通报(二)

发布者:  时间:2024-03-05  浏览:


一、整体情况

上课第二天,院长李兴祥、书记颜建洲、教务处、学院督导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教学检查。全校共开课181门(相同课程名称,不同班级统计为一门课程),其中新校区171门,南校区10门,共192位教师上课。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开学第二天各项教学工作开展顺利,任课老师都能做到提前到岗,大部分班级学生都能按时到课。


二、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星期查课,新校区和南校区整体运行良好,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教学秩序正常。存在的不足之处主要有:

1.上课天,学院各班学生有踩点迟到进教室现象请各教学单位督促学生及时到课不要迟到。

2.学生到课率均在90%以上(部分学生因请假未上课)。望各教学单位关注学生返校情况。

3.极少数教师坐着上课,学生分散就座,如大一大节课2教A区306教室,望各教学单位督促教师做好课堂管理。

4.部分教室黑板擦陈旧,望相关部门及时更换,以免影响正常教学。

希望各教学单位按照相关要求,规范教学常规管理,认真做好日常教学各项工作,确保正常教学秩序。


教务处

202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