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学检查情况通报(一)

发布者:  时间:2024-03-04  浏览:


学院于34日正式上课,现将第一天教学检查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上课第一天院长助理曹骥、教务处、学院督导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教学检查开学检查第一天全校共开课178门(相同课程名称,不同班级统计为一门课程),其中新校区166门,南校区12门,共184位教师上课学院领导对教学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开学教学检查小组制订了详尽的检查工作安排。学院领导深入教学第一线进行教学检查开学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师生精神状况良好,教学秩序正常。

二、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星期一查课,新校区和南校区整体运行良好,全体老师均到岗,精神风貌良好,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师生精神状况良好,教学秩序正常。存在的不足之处主要有:

1.上课第一天,学院各班学生有踩点、迟到现象,请各教学单位督促学生提前进教室不要迟到。

2.部分班级的到课率较低,如美术5221、5222合班的《大学英语A(4)》、中文5211班的《文学批评》、法学5221、5222、5223合班的《合同法》、网新5211班的《网络舆情检测与研判》到课率均不到90%。

3.早自习后,部分教室未关灯,浪费资源。望各教学单位督促学生节约用电。

4.部分教室的电脑、幕布出现故障,01-A-403M教室电脑出现故障调换至01-A-408S,01-C-317M教室幕布出现故障等,望相关部门及时检修,以免影响正常教学。

希望各教学单位按照相关要求,规范教学常规管理,认真做好日常教学各项工作,确保正常教学秩序。


教务处

2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