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经法系召开“学业助力,感恩同行”主题大会 ----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感恩教育班会

发布者:  时间:2020-12-15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郑驰)漫长的求学之旅犹如长夜,无数学子挑灯夜行。其中也有因为贫困而无法完成学业的,这时国家与社会的帮助,犹如灯塔一般。1214日,经法系全体同学于四教200召开学业助力,感恩同行大会。我系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团总支学生会秘书处陈晶鑫主持。

大会开始,由陈晶鑫为全体同员播放了一段视频。故事很短,但却温馨,芊芊学子,进入大学,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注定是坎坷不平的。其中,学费的缴纳就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国家为了帮助贫困学生,发放了国家助学金,这是社会与国家对大学生的关注与关爱。

大会第二项,各学生代表发言。首先,由法学5191班学生代表陈佳乐发言,她指出“国家助学金是鼓励在校生中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国家助学金,是支持他们学习的重要保障”。所以,想要得到国家的支持,就必须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紧接着,金融5192班学生代表冯文轩指出:大学,我们要将精神与物质相结合,怀抱感恩之心,奋力拼搏,回报社会与国家。后面发言的各位学生代表,也表示认同前者的发言,要学会感激国家的支持、学会感恩。

163B9

大会的最后,由学生会副主席林洁雅作总结,在这温暖的社会关怀下,学子们更应怀感恩之心,走向国家需要的地方。不要觉得是自己应该得到的,要努力,要上进,要弘扬正能量。

本次会议,带大家详细的了解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评定条件与流程,通过此次感恩教育大会希望同学们拥有一颗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学校、感恩老师与父母的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