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党建工作

经法系开展12月份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12-29  浏览:

12月28日下午14:30,经法系全体教职工在经法系会议室开展12月政治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辛裕主持。

首先,全体教职工在教工党支部书记陈莉的带领下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强调,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返京途中在江苏盐城考察;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习近平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湖北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强调,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湖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全省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争做新时代高校“大先生”。

随后,全体党员教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按时交纳本月党费。大家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全省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支部书记陈莉以“如何提升党员教师的师德师能”讲授党课。

最后,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主题研讨,围绕“强化政绩观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促进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系党总支书记辛裕强调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深入落实根本任务,切实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