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党建工作

经济与法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11月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者:  时间:2023-11-23  浏览:

本网讯(学生记者 高梦婷)2023年11月23日下午15:30,经法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在C-120M开展11月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杉杉主持。

学习现场

政治学习阶段,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讲话:“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习近平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教育部公开曝光9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等重要内容。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章和第十一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第四章至第八章;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规范党建标识设计制作使用工作的通知;让“四下基层”宁德实践闪耀时代光彩;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等内容。通过微党课视频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同志对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热情。

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研讨阶段,大家围绕“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谈谈对主题教育中“四下基层”的精神内涵、价值追求、制度方法的理解?”的问题展开研讨,表明自己的观点和态度。

会议最后,杨杉杉强调学生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服务意识,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起把经法系建设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