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学子风采

不负韶华,筑梦军营———记经法系毕业生刘浩冉光荣入伍专访

发布者:  时间:2024-03-14  浏览:

刘浩冉,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经济与法学系20级毕业生,中共党员。2022年3月参加学创杯全国大学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荣获湖北省省级一等奖。2022年7月参加微拍中国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与队友前往海南万宁,对万宁风景景区、文化特色等进行拍摄与视频制作,荣获微拍中国万宁站全国大学生比赛三等奖。2022年10月参加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获全国团体三等奖。2023年6月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国家级立项。多次参加经济类实践比赛,如智盛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象屿杯模拟求职大赛等。在校内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标兵等荣誉称号。

刘浩冉同学在校期间表现良好,思想端正,作风优良。在学习上积极进取,生活中严格自律,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肯定。未入营先立志,在校期间的刘浩冉就以一名合格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立志将炽热的青春奉献给祖国国防,为中国式现代化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渴望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安全和繁荣做出贡献。

在毕业之际,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入伍,决心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的国防事业。学院领导和老师也全力支持他的选择,并就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参军报名以及学业论文指导等方面给予了很多帮助。最终他顺利通过各项选拔工作,实现了自己的军营梦。入伍后,刘浩冉将面临艰苦的训练和严格的纪律。但他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他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他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训练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军事素质和战斗能力。

在谈到为什么参军的时候,他向我们分享到: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是每个公民的基本责任和义务,同时也是对自己的锻炼,是宝贵的人生经历。在他看到参军入伍通知的时候,就满怀一腔热血。在他看来,保家卫国,参军入伍,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义务和最佳选择,作为当代新青年,选择当兵是无比光荣的,他将在即将开启的部队生活里锻炼自己,磨炼意志,不枉青春!

刘浩冉的光荣入伍,不仅是个人的选择,更是对国家的责任和担当。他的行动将激励更多的年轻人投身军旅,为国家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共同祝愿刘浩冉在军队中茁壮成长,为国家的繁荣稳定铸就坚实的防线。相信在他的努力下,将书写出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