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学子风采

【经法风采】金融5201李宁薇

发布者:  时间:2022-10-28  浏览:

李宁薇,经济与法学系金融专业大三学生,共青团员,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自入学以来,她刻苦努力,勤奋好学,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大学三年来综合成绩排名稳居班级第一,在校期间获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在李宁薇看来,要把握好大学期间的所有时间,不可荒度光阴,在学习闲暇之余,也应丰富课余生活。在2022年6月,她与团队成员一起参加的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荣获二等奖。这次比赛让她获益颇多,无论是准备过程漫长而乏味,还是比赛途中应变能力和专业能力的不足,都没有使她放弃退让,而是让她意识到平时学习课本的内容是远远不够的,并且没有运用到实际中去,缺乏社会经历。当然,能获得奖项也缺少不了各位团队成员的努力,充分发挥团队协作能力和合作精神,在各个环节中发挥各自优点。她在“学创杯”大赛中增强了自主创业的知识,培养了创新创业的意识,这次比赛为她毕业后走出校园提供了很好的模拟创业实践的机会。
  大学三年来,她从冲动、迷茫到现在的沉着冷静,对未来做好规划充满期待,处理事情想的更加全面,争取利益最大化。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并从中获得更多的知识,提升自我技能。她能够收获这些经验和荣誉,除了自身努力外,还有专业老师的谆谆教导,团队成员的不懈奋斗,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李宁薇。感恩大学有这些人的陪伴与帮助,让她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不要等待机会,而要创造机会,任何的限制都是从自己内心开始的。”李宁薇表示,大学有很多的诱惑与困难,但面对人生中的诱惑与挫折时应始终不言弃,勇敢拼搏。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朝着人生目标而不懈奋斗。